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第三者


那天,疲憊不堪的我,在車上和朋友聼陳峰的節目。正好,有位廿五嵗的女生打電話進來,投訴男友的大男人,並對她不好,只有他說,沒有她說。


細談之下,才知道他是位有婦之夫。因爲之前沒和妻子住,兩人才在走在一起。侯。後來妻子生意失敗,兩夫妻又同住了。而且,有個小她四嵗的孩子了。

“他是唔是一個好男人?”陳峰問她。

“唔是。”她承認。

“甘妳明知他唔好,做咩唔離開他?

“女人是軟弱的嘛!”她楚楚可憐説道。

我馬上火就來,真想駡人。什麽叫女人軟弱?不要拿這種當藉口!

“妳條件好差咩?”聼得出他的不贊成。

“唔是。”她也有追求者,只是她不接受。

“做咩妳明知道他是有婦之夫,妳仲同他一起?”陳峰的語氣稍微重了。

“我愛他,他愛我,冇咩嘢唔啱。”她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卻又以爲自己有權力獨佔男人的全部。

我該說她天真,還是單純?搶人的老公沒錯,反倒理直氣壯投訴別人?這並非我聽到的第一單,身邊有位朋友也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只是覺得可笑,因爲錢就能去破壞別人的家庭?一點愧疚感都沒有嗎?

這樣的男人,背叛了妻子,下次同樣也會背叛她,結果,永遠一樣。

“甘妳可唔可以在聼日就離開他?”他再問。

“我可以儘快。”她已開始有在飲泣。

“儘快是幾時?妳要卑一個限期自己。”他加重語氣。

“我做唔到。”她答。

“做咩會做唔到?妳依家吸毒咩?上咗癮戒唔到?”他有點咄咄逼人。

“我唔知道。”她哭得更兇。

講到最後,原來是因爲對方能夠給她錢和優渥的生活,她從廿一嵗就開始跟這位四十多嵗的男人了。離不開,是因爲錢的糾葛。

“妳打電話來,根本唔是向我說妳是第三者,而是向我呻他有幾唔好。”陳峰到最後,越說越不客氣。

我們則在收音機旁,愈聼愈生氣!明明是大好的青春年華,卻要讓自己走上這樣的一條路?

貪慕虛榮也該有個底綫吧!建議在金錢利益上的關係,終有一天會破滅!

@貳零壹零年陸月壹日@

30 則留言:

  1. 其实社会中很多这样的女性,同样的,也很多对老婆不忠的男人,总要背着老婆在外头偷吃,欺骗入世未深的女孩,真正搞不懂,男人真的可以做到那样贱,我目睹很多案例。。。

    回覆刪除
  2. 人各有志。只能希望她早日觉悟咯。
    另外...海角姐你吃什么补脑的,可以将对白记得那么仔细啊。






    介绍给我,我卖给学生...哈哈!

    回覆刪除
  3. 小范叫海角姐,自成叫什么? :)

    回覆刪除
  4. 现在的女人可以撑半边天了
    真的不能再自己为难自己

    回覆刪除
  5. 女人万岁 :) 怎么天王好象很感慨似得? :)

    回覆刪除
  6. 沒咩乜唔甘>>>这句何解?

    回覆刪除
  7. 回复楼上,“没什么不对”。

    回覆刪除
  8.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我昨天逛书店看到一句话:先装满自己面前的杯子,才去想如何去装满别人的。

    忽然我发觉,我自己的杯子,确实空荡荡,我居然还傻傻的努力要去装满人家的杯子。

    看人家的问题,我们总是可以看得很透彻,但往往放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却一点都看不见。

    回覆刪除
  9. 矛盾人生絮语。。。之一
    人最大的不智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了却迟迟不愿去做,所以平庸却又自怜的人很多。

    回覆刪除
  10. 最讨厌对感情拖拖拉拉诸多借口婆婆妈妈的男人,和扮可怜不愿看清自己的第三者。
    若是真爱了,请他处理好婚约才回头。

    回覆刪除
  11. 海角的記性是好得超恐怖的。。。=.=''

    回覆刪除
  12. 看到大家七嘴八舌的反應,證明你們對這課題挺感興趣,哈哈。。。


    自成

    看來你恢復了狀態,呵呵。。

    其實,我不曉得她究竟怎樣想的。可能,等年紀再大些,她就會明白了。


    小范老師

    哈哈。。我已經寫少很多對白啦,呵呵。。

    這是我從小就訓練起來的寫作方式。你還是按部就班教學生。











    不要走捷徑。


    天王之子

    可有些女人,還是覺得自己很懦弱,這是我最不贊成的。

    也許,她們希望有人保護吧!


    愛文

    老師幫我翻譯了。妳這樣問,難道,我寫錯了??


    小范老師

    你什麽時候當成我的翻譯老師?








    以後要更努力做,知道嗎?哈哈。。。

    謝謝你哦!


    小朋友

    也許,是自己不願意去看清楚。你看到了自己的問題當然好,最重要是接下來該怎麽去做。

    加油!

    回覆刪除
  13. 謝安哥

    你在講自己啊?哈哈。。。

    你充電完畢了嗎?不要再沒電了,哈哈。。。


    maileng

    歡迎到訪,我還以爲是妳是我的另一位朋友,呵呵。。。

    其實,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否則,怎麽會到現在都糾纏不清?

    是那位女人甘願忍受的,男人也許根本沒打算爲了她而離婚。而她也不可能為他生孩子,所以,兩人也沒長久的打算。

    搞不好,他們喜歡這樣比較刺激。。唉。。。


    隱子

    好久沒見妳來留言了,呵呵。。

    我記性也會有出差錯的時候,就要別人來稍微改正了,哈哈。。

    回覆刪除
  14. 怎样的人就会和怎样的人在一起,
    这是一种因果循环。
    祝福她的下一任会跳脱她原有的择偶思考模式。

    回覆刪除
  15. 我的紅燈終于不響了,但花了兩天才充電完畢。
    看了許多事,越覺得人在局中是很難醒的,很難做到當頭棒喝。除非,他感覺不對,想要醒了。

    回覆刪除
  16. 幾個月前的對白你都能記得,很恐怖咧!

    我一直都有來,只是沒留言而已啦!

    回覆刪除
  17. 隱子冬眠好久了...醒来就当猫了~ miao~!

    回覆刪除
  18. yean,我沒你醬嘰喳嘛。。。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穎慧

    説得好,這是種因果循環。這也要看她本身願不願意走出來。否則,說再多,都是多餘。


    謝安哥

    你要兩天這麽久哦,果然是老了,哈哈。。。

    你這些話,似乎話中有話?哈哈。。

    說得對極了,當事人要是不願意醒,說再重的話,都是枉然。我自己也曾經這樣過,所以很了解。


    隱子

    這不是我最高紀錄。我曾在相隔兩年後,才寫遊記,而且,還把對白記得很清楚。沒辦法,有時候,沒寫出來都隔在心裏。寫了出來後,竟然忘得一乾二淨,哈哈。。

    因爲有文字紀錄了,頭腦自動忘記!哈哈。。

    我知道妳常來,都沒話説,現在,又開始啦?哈哈。。

    謝謝妳常來!


    小朋友

    當貓的女人很溫柔的,你不懂欣賞,哈哈 。。。


    隱子

    她嘰喳好,我這裡才熱鬧,哈哈。。。

    回覆刪除
  20. 回复当年勇 :) 您不是在冬眠吗? :)

    回覆刪除
  21. 我只冬眠數天罷了,就變成您啦?哈哈。。

    回覆刪除
  22. 话说她跟随了他四年,虽然刚开始是他可以提供她所想要的物质需求,时间一长,或多或少感情也是放入许多。。。

    要她放弃,不简单。

    除非有另一个男生可以提供给她她所追求的安全感。

    回覆刪除
  23. 話説你這番話,也很有道理一下,呵呵。。

    只是,我仍然不贊同她那理直氣壯說自己當第三者有什麽錯。

    回覆刪除
  24. 沒咩乜唔甘 ----> 无咩唔啱
    多了一个字和错了一个字

    回覆刪除
  25. 第一次聽佢嘅節目啊?!我之前都有追聽佢嘅節目,都係類似而D節目,即係打電話同陳峰哭訴。你講嘅case算係小兒科囖!我聽過一D case仲更加令人激心!!好想當場兜巴摑醒佢地!!佢地真係可以為愛情不顧一切!!真係佩服佢地“轟轟烈烈”嘅愛情!!=.='''

    p/s:愛文,都可以寫成“冇咩唔嘢啱”!XD

    回覆刪除
  26. 對唔住,寫錯嘢!應該係“冇咩嘢唔啱”!:P

    回覆刪除
  27. 愛文

    妳們是在那裏找到那麽多廣東字?我在軟件裏找不到啦!所以,唯有找其他同音字代替。

    啱和冇是什麽拼音啊?


    Do

    謝謝妳的提醒。我算是第一次聼他的節目,只是聽到這些人的投訴,真的很感嘆,現在的社會,究竟怎麽了。。

    愛情盲目嗎?還是,不過爲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就不需要顧慮別人的死活?

    回覆刪除
  28. 愛情係盲目,我知!但係冇唸到會如此不顧一切為愛生為愛死!!=.='''

    啱= yan
    冇= mao

    回覆刪除
  29. 哈哈,很多妹妹仔唔是甘樣想架。如果她識得想,都唔會行呢一步啦!

    唔該曬!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