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夢繞家園

近幾年來,家,常常出現在夢裏。而且,都是一些過往常做的事。

昨夜,因爲不舒服,很早就入睡。整晚,我的夢,都繞著家。

“去游水咯!”

那些小孩,呼朋喚友,就往前面的雪蘭莪河奔去。然後,嘻嘻哈哈,二話不説就撲通跳下水,游得不亦樂乎。夕陽西下時,夾雜他們的嬉鬧聲,特別令人想念。

漁村小孩游水技巧,就是從這樣培養出來的。雪蘭莪河,正是我們最好的天然游泳池。大家都不嫌髒,它陪伴我們度過很愉快的童年歲月。

雖然,我不懂游水,可以上的畫面,在漲潮時,就會出現在眼前。

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漁村培養出來的黝黑皮膚,都是我曾經最純樸童稚模樣。

甚至,我還想把這一幕幕畫面,寫成文章去投稿(該是最近想賺錢想瘋了。)。開頭就寫“水很清。。。”,哈哈。。

最後一幕畫面,天空很藍很美,燦爛陽光下,是一片很清澈見底的海,一大片一大片在我面前鋪開來。而且,還能見到下面的石頭。
我好喜歡那樣的海闊天空,像我在Krabi見過的海。

是我太想家?或者,想有那樣的海,在我家鄉出現?哈哈,不懂!

@貳零壹零年陸月廿陸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