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如果,我在街角遇見了你

同事說,曾經夢見過初戀情人,在美國的淒慘遭遇。醒來的那刻,淚流滿臉。突然,那一刻,特別想念他。

“妳有沒有想過,有一天遇見初戀情人的情景?而且,是妳和現在情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問她。

“是有想過,只是,很難去想象是怎樣的場面。”她笑著說。

一對曾經親密纏綿的愛人,分開了那麽久,久到彼此都不曾在對方生活中出現,遇見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情景?

就算在電視中,看過千百種舊情人偶遇的情景,我還是很難想象到當時的場面。我真的幾乎連他的樣子,都忘得一乾二淨。我承認,我無情。

好幾年前,我曾在附近的廣場,遠遠望見那個似曾相識的身影。當時,全身血液凍結,心跳得很厲害,很想很想轉身逃開。

爲什麽那麽怕遇見他?我不是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嗎?因爲不知怎麽面對?因爲不想在他面前手足無措?最怕看到他和另一個她出雙入對,自己卻還是一個人。

說男人愛面子,女人也一樣。尤其在舊情人的面前,總要打腫臉皮充胖子。死都要讓知道,離開他,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最終,我還是鼓起勇氣上前。一看之下,原來不是他,我當場松了好大的一口氣。我究竟是怎麽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叫做怕輸心態。

@貳零壹零年陸月拾捌日@

4 則留言:

  1. 单独见面的话还好,如果和新男/女朋友一起见到就尴尬咯...

    而且,说得对,如果人家出双入对,你还是单身的话,真的超级西北没面子啊!

    回覆刪除
  2. 我不敢去想。因爲,我也不希望看他不好的樣子。

    據説,最近的他,其實過得不是很好。

    對咯,女人的面子,也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3. 对自己承诺,没有他的日子也会过得很好,甚至更快乐!是怕输还是报仇的心态,不得而知,因为因人而异。换个角度来看,对自己好一些并不是坏事。

    回覆刪除
  4. Do

    那陣時,並唔會甘樣想,都是想埋一邊。如果有機會經歷過,妳就會明白我哋點解會甘樣想。畢竟,還是會在乎他的眼光。

    是那個時候,我並唔會想到要換個角度睇,因爲想不到甘多,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