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低潮傳染病

情緒,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有時候,它會讓我興奮到不停地寫,分享所見所聞。又有時候,它把我拉到谷底,頽廢得不想做任何東西。有時好好,有時頭風,呵呵。。

今晚,明明有時間,卻不想寫隻字片語。恰巧打電話和人聊天談東西,怎知那傢伙,也陷入低潮的沮喪裏。原本以爲看得很透徹的東西,霎那間,又變模糊。

大家心裏都明白,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一定要做些什麽。偏偏又好像失去所有的能力,做起什麽事來,都有氣無力的。

然後,他開始吐一大堆苦水,我也加入其中,吐到不亦樂乎。可是,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因爲它像傳染病,會影響彼此的情緒。而能夠終止這種不穩定表現的傳染病,就只有自己罷了。

“幹嘛你對我說的話,你自己不會做?”我用他的話炸回去。

“是這樣的嘛,醫人不能自醫。”他狡辯!

“你先要做好榜樣,才能去説服人啊!”我由始至終都那麽認爲。

醫人者能自醫的,首要條件是撇開個人情緒,用第三者角度來處理自己的事情。許多答案,就能浮上水面。

所以,每次碰到想不通的問題時,我喜歡用文字寫出來,釐清和處理好自己的思緒後,才做出更好的選擇。否則,帶著問題去睡覺,怎樣都睡不安穩。

低潮,並不代表什麽都不做在等死,而是先做好準備,保持向前衝的動力。等到時機到了,能夠有本錢在高潮時期,把準備好的子彈,發揮到淋漓盡致。

要把鐵棒變成針前,先磨好自己的耐心吧!

@貳零壹零年陸月拾日@

10 則留言:

  1. 所以,我也好怕打电话给你诉苦,因为怕会传染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還好啦!我會自我調整的嘛!要懂得處理掉不好的情緒,就會沒事了。

    回覆刪除
  3. 丽丝
    情绪时有起伏,是正常的。但以医学来说,是不是少了什么呢?该吃什么而改善呢?

    回覆刪除
  4. 找我找我,我正面能量不错下 :P

    回覆刪除
  5. Julie

    心病終須心葯醫,情緒常常是自己内在的想法影響。若果說什麽食物可改善,我倒是聼過有巧克力、香蕉之類的食物,能讓心情快樂,呵呵。。。

    回覆刪除
  6. 穎慧

    那我叫小朋友找妳多點,妳要好好引導她哦!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有找慧姑啊... 不过她很早睡leh... =.=

    回覆刪除
  8. 因爲慧姑老了,實行早睡早起身體好的生活方式,哈哈。。。

    回覆刪除
  9. 哈哈。。。妳需要哪方面的指引,説來聼聼。。


    看來,我得找幾個輔導師,在這裡開個輔導站,分門別類處理不同的問題,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