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定義別人

“他一定心裏有鬼,才會突然對我那麽好。”

“他爲什麽就是不能替我想想,難道我不值得他對我好?”

“我是不是得罪了他,最近他好像都不願意和我説話。”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裏,都有很多對別人揣測的想法。而這些想法,往往未經證實,就會認定他一定是那樣想。結果,就用我們負面的看法,判給別人一個莫名的死刑。

這種情況,最容易出現在男女生相處的情況。男人不愛說,女人卻愛分享想法,也希望對方說出自己的看法,要不然,自己就在胡思亂想。把原本七彩歡樂的畫面換上灰蒙蒙的世界。

殊不知,兩個人的關係,會因爲自己不穩的情緒,而陷入僵局。本來風平浪靜,突然變暴風驟雨。

要是他沒說出口,可能是時間不對,可能是開不了口,或者,不習慣說出口。每個人的性格,畢竟不一樣。我們是要用那人想法去想他,並非用自己的想法去定義他。

這時候,要做的是:相信他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他想要告訴你,自然會告訴你。我相信,他會感激你的了解。

千萬別死纏爛打,打破沙鍋問到底。愈是這樣,愈會把他逼向死角。最後,他寧願對別人說,都不會告訴你。這是你要看到的結局嗎?不是的話,就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用心去愛他,不是用言語去傷害他。

@貳零壹零年陸月拾陸日@

19 則留言:

  1. 好在我的性格是说个不停的 XD 她不问我也会说 ~

    回覆刪除
  2. 歡迎你來。。

    哈哈。。那就好,至少不用讓她胡思亂想,呵呵。。

    你的另一半,是屬於比較文靜的人?

    回覆刪除
  3. 可是这也带来一些麻烦,她说我说太多话,容易和小妹妹交往,晕!

    她么?其实我的另一半比我更喜欢说话。XD

    回覆刪除
  4. kai,你的幸福晒到这里来啊?哎哟... 我的眼睛好痛哦~~~~ 呵呵,开玩笑的~

    海角:凡事有限期,过期了的话,他要说也太迟了,不是吗?如果事情到了最后,人家都已经不等了,才来把话说出口,不是显得很白目吗?

    回覆刪除
  5. Yean, 交流交流,木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Kai

    哈哈。。不管是怎樣,女人總是會擔心,呵呵。。。

    還是,你沒給你的另一半安全感?哈哈。。

    哦,那麽你們兩個就有聊不完的話題,真好,呵呵。。


    小朋友

    難得我同鄉拜訪我,不要趕走客人,哈哈。。。

    小朋友,很多事情要就事論事,不是每件事情,都用同一個方法來解決的。我明白每件事都有限期,我也曾經給過人家這樣的限期。可是,別人不在乎的話,給再多限期,他也無所謂,我又何必拿這樣的事,令自己難過?

    結果,到最後,也是他自己過來和好。雖然,就過了好多個月。所以我說,別去管他吧,要來的始終會來,不來的話,不用理他的。瀟灑一點,自己會比較快樂。


    Kai

    能夠分享你的幸福,是我的榮幸。幸福本來就該和別人分享,讓別人也一起能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7.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其实妻子也会以同样的心态和丈夫相处。不是关于“信任”与否,因为有了某程度的爱,始终会担心失去对方。现在的社会太复杂了,外头诱惑不断,令人担忧。暂且不说丈夫在外面偷吃,妻子也有可能搭上外遇列车。

    在100个出轨的机会里,只要错一次,那九十九次的意志坚定自然付诸流水。这怎能叫妻子们不担心?她们担心丈夫和别人抱在一起嘛!我自己身为男生,也见过一些同事的放荡。想要安定幸福的生活,男生需要的不是“控制”,而是“不想”!你“不想”,就算一百次的“送上门”你也不会贪啊!

    我承认自己是口花花的男生,一直以来都是,所以宝贝才会担心。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Kai

    你結婚多少年了?看得出你很會想,我喜歡你的想法。怪不得小朋友說你曬幸福。能夠幸福,是兩方面去經營的。如果其中一方不想了,就變成片面的假象,總有一天會破滅。

    其實,我始終覺得,鄉下的男生始終比較專一和單純。

    當然,僅是我個人想法,呵呵。。。

    回覆刪除
  9. kai 的优点是相信爱。哈哈哈~我也很欣赏他,虽然我们都没什么交流... 不过觉得他很鬼幸福咯!

    回覆刪除
  10. 每個人都有優點的。發揮優點時,妳身上就會有一層光,吸引別人看到妳,哈哈。。

    妳也有優點。。







    體貼、關心別人、會做卡。









    最愛就是做賤人,哈哈。。

    回覆刪除
  11. 哈哈~ 呐呐呐,我再说一次啊,我是风度翩翩,仪态万千的贱人啊~!

    回覆刪除
  12. 喂喂喂,順妳一排,妳就拿雞毛當令箭啊?

    回覆刪除
  13. 谢谢。生命太短暂了,好好地过活,不要为自己增添烦恼,破坏幸福的秩序。祝大家都过得开心吧 “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Yean, 我们也一起欢乐度日,分享生活喜悦 :D

    回覆刪除
  14. 噢忘了告诉你,我们还没结婚的 :D 原本定下五月注册,怎知发生了意外,得延期了 ~

    回覆刪除
  15. 哈哈。。原來是這樣的,沒關係啦,延期也是一樣。只要幸福快樂就好。破壞幸福的秩序?倒想聼聼,幸福有怎樣的秩序?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這句話,之前是我的座右銘,哈哈。。謝謝你。

    回覆刪除
  16. 幸福的秩序就是按部就班,一年一年的过去,慢慢地把之间感情变得更浓厚。不同的阶段有不一样的甜蜜,但肯定是要比几年前的更刻苦铭心。既然向前走的秩序已经定下,就不要“屁股痒痒”地带入第三者 :)那时眼前就不只一个方向,三个人的混乱会影响自己,孩子,父母,还有身边人。离婚或继续都不在是简单的事情,影响很大的。

    很感激你说的那句话,这段日子我过得开心,某程度也是因为这一段文字 :)

    回覆刪除
  17. 哈哈。。我很想知道,你從那裏學到這麽好的道理?嗯,不是每位人都能這麽會想。呵呵。。

    不好意思,你所謂的那句話,是: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嗎?

    我相信,在我們歷經低潮過渡期時,特別需要這句話來給自己鼓勵。呵呵。。

    回覆刪除
  18. 因为 ... 我身边很多同事朋友都有这样的遭遇 ... 看了都心寒,所以不学最好,哈!

    不是这句,是“吃饱没?” 那句,哈哈哈!其实最基本的就是三餐温饱。过去几个月的我有点变质,变得很现实主义。每件事情都要求高,结果弄得自己心情很烦躁。现在还好,其实,生活就是要吃得饱,这样简单。:)

    回覆刪除
  19. 哈哈。因爲沒看到那句話,所以就覺得有點怪怪的。應該是你有加上符號,才會這樣。上次我也是那樣,明明寫了的字卻不見了。就是因爲符號的緣故。

    當局者迷,你不會覺得自己現實的。等到你環境改變,你用另一個角度看自己時,才會察覺自己的一些弱點,呵呵。。

    身邊有這樣的例子,也是一種很好的警惕,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