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剛插秧的適耕莊稻田

今早,隨謝安哥去適耕莊拍稻田。

“你確定能拍到青翠的稻田?”走到一半時,我就問興致勃勃的他。

“確定啦!兩個星期前有人來過告訴我了。”他信心滿滿地說。

結果。。。。
許多稻田都慶祝收割愉快,衹剩下一些青翠的剛插秧稻田。
好在今天的天空很爭氣,非常藍,是拍照的好天氣。

“兩個星期前,不是這個樣子的喔。”他有些失望地說。

“兩個星期能改變很多東西的,先生。”這是沒做功課的後果,像我去年聖誕就中過招了。
既來之,則安之啦!站在杳無人跡的馬路上,享受朝陽的撫摸,任由風吹髮絲,聼稻草顫動的聲音,也是一種享受。
然後,我們進去九皇爺廟。這座廟,我曾經看過一個部落客拍到很漂亮。可惜,我功夫不到家。而且,稻草收割了,少了那種青翠的神清氣爽。
日照出樹的倒影,把它拖曳得更長。

這座廟有兩座塔,塔頂的涼風習習,讓人舒服得想睡覺,謝安哥就是爽到不想走的那個。

“嗯,真的很漂亮!天空很藍,樹木很綠,檳城都沒這樣藍,天空都是灰灰的。”我想,也可能我們去的時候,經常下雨的緣故,導致有這樣的認爲。

不過,也算有收穫啦!至少,拍到一些自己尚算滿意的照片,那就夠了。
稻田啊稻田,我們會回來的。


@貳零壹零年陸月廿柒日@

8 則留言:

  1. 哈哈不做功课的后果。。。
    我也体会过。。
    你还有可以看到剛插秧稻草和去九皇爺廟..
    想起上次的经验真是....




    =ryan=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的手腳唔是普通的快。。

    上次,真是難忘的經歷,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每次都看到的。
    没有留言而已。


    =ryan=

    回覆刪除
  4. 無想到你甘快嘛。。哈哈。。

    你就好啦,上次都看到青翠的稻草咗!

    回覆刪除
  5. 中招一次就够了。。。
    当然会去做功课啊。。


    =ryan=

    回覆刪除
  6. 甘次唔是我想去,想去的那個人,做咗功課。


















    不過,是兩個星期前的資料,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謝謝。

    不過,有些電腦看,照片顔色會偏暗。我在自己的電腦看時,照片亮度剛剛好。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