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先侍奉好家裏的兩尊菩薩


前天晚上,和同事去南洋商報大禮堂聼刑渲老師的演講。會知道這號人物的存在,是之前在988聼大寳和阿晨節目訪問過她,對她陰陽眼的經歷感到好奇,所以印象深刻。

曾經,也上網查過她的書本,望穿前世今生的系列,都是訴説她所看到的個案。去到那邊,聼完講座,我卻奇跡地沒買書。

原以爲,她會說個人的經歷,卻是講人生心得+個案為多。

一開始,她就說:“很多人來找我,都問我這三個問題:想不通?不明白?爲什麽?沒有人來告訴我,我很富有,怎麽辦?”

人本來就是有問題,才會找人幫忙,這點我很清楚。人生順遂時,哪會想那麽多。逆境時,開始有很多問題出現了。

“有個人問我:“老師,妳算我在剛做生意時會很賺錢,現在好像不是那麽賺錢噢!”

“我告訴他,人生本來就像心電圖,總有高低起伏的。他說我不要高低起伏,我要平平的。我說,平平的,不就是死了咯!”這句話,很有意思。

她送給我們生命中的七個密碼分別是:

一、 開心~做人要開心,思想要正確,不要總是被情緒牽著走,導致做錯事。


二、 愛心~愛心,不是在心,而是要把愛說出口。勇於表達愛,讓別人知道你愛他。


三、 用心(恆心+耐心)~做什麽事情,都要用心。用心,是靠恆心和耐心堅持出來的。就如減肥,不要因爲貪慾,而給自己明天再減的藉口。下定決心後,就要把事情做完。


四、 感恩心=慈悲心;勇氣+決心=利他心~我們要有慈悲心,把別人當成是自己來對待。原諒別人也等於釋放自己。


五、 包容心=同理心~去感受別人所感受的,包容他人的不完美。


六、 孝心~不孝父母,敬神無用。她說曾經有位師傅問現場的信徒,誰曾煮飯給父母吃?舉手的人寥寥無幾。其實,我們到處去求神拜佛做福報,不如先侍奉好家裏的兩尊菩薩(即父母)。


七、 懺悔心~追悔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並要教導小孩要懂得認錯。給他們改進的空間,並確保下次不再犯同樣錯誤。當然,也可通過宗教來祈禱和懺悔。

知道了七大密碼後,還要有三大認知:

1. 認命:認識生命,規劃藍圖。認命是知道,要去開啓它,覺悟就會成功。


2. 人生:可以選擇,讓錯誤不再發生。


3. 覺悟:轉變心念,就會創造美好的人生及未來。

這些道理,看起來,都很簡單,卻未必每個人都能堅持到底去奉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侍奉好家裏兩尊菩薩的説法。

我們捨近求遠去拜神,卻沒好好尊敬和孝順父母的話,神拜得多,也沒多大用處。

@貳零壹零年陸月拾叁日@

17 則留言:

  1. 呵呵,我一直都很勇于表达爱意的..

    不过,“不要总是被情绪牵着走”,这一点就... 很差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這點就要好好檢討啦!

    相信我,你會進步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要对我这样有信心咩?

    回覆刪除
  4. 我話過,我對妳好有信心架。


















    是妳自己對自己冇信心之嘛!這個先至是最夠力的。。

    回覆刪除
  5. ‘爱要怎么说出口。。。’- 齐秦

    回覆刪除
  6. May

    所以,要學習怎樣把愛說出口。每天練習的話,可能就會改變結局。

    回覆刪除
  7. 堆积起来的自信心一旦被推到了,就没那么容易再来的了,不过我努力着。

    回覆刪除
  8. 嗯,沒錯,要建立信心並不容易,要加油哦!

    另,失去信心並不是全世界最可怕的事。最可怕的,是妳放棄了自己。

    回覆刪除
  9. 放心,我还没找到理由要放弃自己。










    我真的没有那么脆弱啦...

    回覆刪除
  10. 小朋友

    没有放棄自己最好。










    這一秒起,就給我好好積極、快樂過生活。












    是妳自己講沒那麽脆弱,那麽,我就對妳要求嚴厲了,哈哈。。


    Julie

    我也是把自己所看到的,分享出來罷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有听她的讲座,不过是在绿野仙踪的。
    当她讲到“孝心”的部分时,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很心疼那些受病魔折磨的老菩萨们。

    回覆刪除
  12. 妳會怕?













    看不出咯!哈哈。。

    回覆刪除
  13. 穎慧

    忘記回答妳的留言。兩場講的都是一樣,她在這場講到丈夫對父親的那幕,也是有哽咽。

    她是位很感恩的人。在演講的開始,就先感謝身邊所有的人,聼難得的演講者會身體力行去做到這點。這是我最爲欣賞的。

    回覆刪除
  14. 对对,这里有几位有煮饭给家里两位菩萨吃? :) 海角有没有? :〕

    回覆刪除
  15. 哈哈。。。煲湯,算不算?





















    說上來,我真的很久沒煲湯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