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飲歌

昨晚,參與公司的慶祝晚宴。我帶頭唱起歌,第一首就是《愛你無條件》。這首和《愛到才知道痛》在很多年前開始,就列入我“飲歌”排行榜。

之前,還有林志炫的《單身情歌》、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裘海正的《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愛你十分淚七分》、葉倩文的《愛的可能》、梁靜茹的《勇氣》、《第三者》、《為我好》等等。通通都是我去卡拉OK必唱的歌曲。

我選的歌,來來去去都那幾首,而且,都是流行曲(好多年前的。)。我還是覺得,老歌比較好聼,而且有意思。

學院時代,她們笑我是“福建天后”。因爲唱福建歌最准;唱華語歌不是走音,就是跑調。低音的部分,全用高音唱,讓身邊的人頂不順。

“她唱福建歌比較好聼,因爲我聼唔明。”阿Do曾經這樣炸我,唔良心。。

近年來,唱的歌沒以前那麽多,除了是大家爭著唱,也因爲心境不同了。《單身情歌》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跌出榜外,呵呵。。

你呢?你是否也曾為某些歌曲而瘋狂過,因爲那歌詞恰巧訴説了你的心境,陪你走過一段心酸路?或者歌曲令你莫名的感動?

為歌執迷,仿佛亦如為某人執迷不悟。不知道爲什麽,就算每天不停地聼,也不會覺得膩。

@貳零壹零年陸月廿貳日@

18 則留言:

  1. 还好你在流行曲后面加上注明是好多年前的...呵呵。但至少你还会唱歌啊,我是五音不全。

    回覆刪除
  2. 哇.. 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年前的咯...










    *逃*

    回覆刪除
  3. 小范老師

    我有自知之明的。。哈哈。。

    有時候,五音不全也可以唱歌,只要有勇氣,哈哈。。


    小朋友

    有那麽多很多咩????

    回覆刪除
  4. 做麽我覺得妳很認真。。


















    在笑我?????

    回覆刪除
  5. walao... u "wat" me ar... no leh no leh.. i didn't laugh at u lah.. at least din laugh so loud lor..








    *run*

    回覆刪除
  6. 根本就是做賊心虛才會逃嘛!










    縮頭烏龜的賤人!

    回覆刪除
  7. 果然是小朋友的反應。。。

    回覆刪除
  8. ya ya ya~! 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

    IS ME!

    and im totally proud of it~!

    wakakakakakaka~!

    blek~!





    *RUN*

    回覆刪除
  9. 都說的啦,有些習慣會成自然。

    之前還不喜歡我叫妳小朋友,現在,可引以爲傲啦!

    所以,妳要知恩圖報,好好答謝我。
















    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我要godiva巧克力。

    回覆刪除
  10. 我难忘你的世界第一等 XD

    回覆刪除
  11. 哈哈~sorry, 你找错人了,我很cheap的,不送名贵礼物的咯~~~

    我cheap 人只会做cheap 卡罢了~

    回覆刪除
  12. 穎慧

    我都忘了曾經唱過這首歌,哈哈。。。


    小朋友

    賤人做賤卡,符合,哈哈。。。

    不過,我喜歡妳的賤卡。


















    因爲有時我也會犯賤。

    回覆刪除
  13. 哦?原来你也是贱人?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小朋友

    唔同架,我是有時會犯賤,其他時候好正常,哈哈。。

    回覆刪除
  15. 那我是有时会正常,其他时候很犯贱?


    哈哈!

    回覆刪除
  16. 我冇說,是妳自己說者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