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黑白?五顔六色?

人,是否總會站在一個矛盾點上,不斷掙扎,嘗試做出一個最標準的選擇?

我在想,在個性上,我是黑白分明的人。爲何來到選擇衣服或其他東西上,我獨摒棄簡單的黑白配,而選擇複雜的五顔六色?

追溯下去,仿佛是和我的童年不無關係。每每想起童年,總是黑白畫面,找不到一點快樂的色彩。

那時候,我把自己丟在一個暗角,揣測著,也妒嫉著別人。看到別人有,自己沒有時,更是心懷不滿。得不到的,我甘願毀了它。當時的黑暗面,現在想來,有時也覺得可怕。

跌跌撞撞走出來後,我就不喜歡黑白。如果能,我會盡量避免。然後,我要自己往快樂走去,想要給人一種快樂開朗的形象。連帶服飾上,都傾向於複雜累贅。這段回憶,相信學院的同學,印象會特別深刻,哈哈。。

習慣了複雜後,身邊的朋友卻教導我要學簡單。漸漸地,裝飾品開始減少。那些曾大量採購的裝飾品,又變成歷史文物。

人生就是這樣,在不同時段,總是有所改變。

我不曉得,如今我的打扮,是否真的拿捏恰到好處了。可我感謝你們一路來的指點,造就現在的我,逐漸有了自我的風格。謝謝你們常常來聼我嘮嘮叨叨的,謝謝你們富足了我的生活。

@貳零壹零年陸月肆日@

9 則留言:

  1. 错!















    我是熟辣椒风格,哇咔咔!!!

    回覆刪除
  2. 熟的另一个定义是....?






    *逃*

    回覆刪除
  3. 你給我記住!!這些賬,我們過後一條一條算。

    回覆刪除
  4. 只要自己喜欢,
    也让他人感到舒服,
    那个就是最好的自己。

    如果因自己的打扮而让他人感到不始,
    有自我的风格不见得是件好事。

    就好像lady gaga....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熟的另一个定义是....? +1















    没关系,你有权利保持沉默...
    我会装作没问过。

    回覆刪除
  6. 比十力

    那個五顔六色的曾經,確實讓人很不舒服,所以,才慢慢改善,哈哈。。。


    老師

    你還真的很會引用別人的話嘛。。。。

    回覆刪除
  7. 那么棒的问题,不拿来用一用太浪费了...

    回覆刪除
  8. 老師,你果然物盡其用。
























    有當幽默大師的潛能。。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