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大姨媽來的時候

大姨媽第一次來我時,老媽子就告訴我,那是“來骯髒”。我不明白,爲什麽它叫骯髒。然後,就聼老人家說來骯髒不可以拜天公、不可以進廟、不可拜拜,很多的不可以。

仿佛,在許多人的觀念裏,大姨媽是很見不得人,很骯髒的事。這種觀念,也一直堅守在我腦海裏。

來到現在的公司上班後,我才漸漸理解到,它並非什麽“骯髒”。它該是女人的榮耀。所以,我再也不要用“骯髒”兩個字來形容它。

因爲有它,女人才能懷孕生孩子;因爲有它,我們方能排泄出體内某些毒素。因爲它在,能軟化血管,致使我們不容易患上心臟病。衹要妳懂得讓它來得正常,就算它來訪,也可以很舒服自在。
中學時期,我奇怪某些女同學爲何一個月總會有固定幾天請假,說是肚子痛。後來,陸續聼身邊的人會痛到在床上滾動,不能下牀。當時在想:“有那麽嚴重嗎?”

因爲,我從來不痛,是來得有點不正常。直到間中有幾次,下腹的幽痛,令我坐立不安,我才理解,原來,真的可以很痛。那時,我就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是否出現問題。唯有找到根源,才能把它解決掉。

通常,會經痛的人,都是偏冷體質。而且,若會有手腳冰冷、來血塊、白帶的症狀,證明妳血液循環不佳。那麽,需要吃多點白鳳丸、八珍湯、四神湯、當歸等熱性藥材。這樣的補陽手法,能讓血液循環,令氣色變紅潤。

要是偏陽體質的,會是脾氣較暴躁、不會經痛、沒有白帶、月經過早、怕熱、吃煎炸食物就會發熱氣的人,就必須吃涼性藥材,像燕窩、銀耳、雪蛤、蜜糖、六味地黃丸等。此稱爲滋陰,滋潤妳的陰,不要陽過旺。
衹要把體質調整到陰陽平和,身體即能正常操作。大姨媽來時,也會輕輕松松,和平常沒兩樣啦!

若你們想知道自己是什麽體質,可來這裡查一查。

希望各位姐妹,都輕鬆歡迎大姨媽的到來。因爲,它佔據了女人所有的青春歲月,所以,要好好正視它。別經常吃止痛片,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貳零壹零年陸月卅日@

6 則留言:

  1. i won't have period pain as long as i get myself exercise regularly~

    I think i am hot type of ppl, but hor, i got 白帶, just not so much nia~!

    回覆刪除
  2. 妳有沒有愛喝冰水?冰水是會造成白帶的原因。如果不多,倒還好,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3. 自从有喝八珍后,肚疼的情形比较少了(不敢说没有,免得“小气” XD )

    回覆刪除
  4. 穎慧

    妳應該也屬於偏冷體質。盡量吃多點熱性食物,會使妳血液循環更好,臉色更紅潤。多運動,也會有幫助減輕疼痛。還有,少喝冰水。

    妳喝了八珍湯,會容易發熱氣嗎?

    回覆刪除
  5. 应该没有,不过我爱吃饼干和巧克力,常常因此热气,呵呵。

    回覆刪除
  6. 嗯,那代表妳還適合喝八珍。我不能喝八珍和吃白鳳丸,反倒會弄巧成拙。所以,吃什麽保健品前,要先了解自己的體質,才能對症下藥。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