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人生百態之網上問答

五月開始,我多了一項處理回答網上醫藥問題的任務。從最初有點不情願,漸漸有了點興趣。

看著各式各樣的醫藥問題穿插其中,個人頗有感觸的。

有人千方百計想要求子;另一邊廂,卻有人要求幫助她墮胎。有者還先行吃7種藥物來墮胎,卻不成功。有人得病要求醫;也有人身體健康,想要吃保健品來保持健康。越看,我就越覺得許多人的思維,非我能完全理解的。

我常覺得,女人能懷孕生子,是天賜的獨特能力。既然不要孩子,就要做好安全措施。倘若,真的無可避免有了孩子,就該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小生命的到來。能夠有緣成爲您的孩子,是種難得的福氣。老天爺送您一個孩子,一定會讓您有辦法把他養大,端看自己願不願意扛起責任罷了。

別等到生命已到,才來想要丟棄他。想象一下,還是當初母親害怕承擔責任,而墮掉我們,我們又能來到這世界嗎?

除非,檢驗到孩子有問題或者其他特殊情況,被迫放棄,那就另當別論。

說到病症的問題上,就得先想想,什麽原因會造成您有病?正是之前的飲食、生活作息和其他習慣,日積月累而導致的。如果,想要恢復健康,又不肯改變生活習慣,單純靠藥物,反而令身體失去自然的免疫力。

人就是那樣,明知該怎麽做,偏偏不去做。要不然就懂得說,給自己一大堆理由搪塞。今天不面對,總有一天也是要面對。這樣才能把問題從根本解決掉。

想要痛苦一下子,或者把痛苦延長,看您自己怎樣選擇了。

我非醫師,只是希望在做大家在做什麽前,多三思,想想後果是否是自己能夠承擔得起才來做。

衷心祝福您們安康!

@貳零壹零年陸月玖日@

4 則留言:

  1. 丽丝。网上回答医药问题,是很不错的任务。别不情愿啦。我超喜欢的,因为可以利人利己哦!加油!(小小声问:是开放式的吗?我们可不可以进去流览?)

    回覆刪除
  2. Julie

    我也是在最初沒調适心情時,會有那種心情,現在沒事啦!

    嗯,是可以開放沒錯,我過後電郵給妳網址好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
    长痛或短痛
    还是自己做决定的咯

    回覆刪除
  4. 可是啊,我們總是在選擇時,特別矛盾,走不了決定。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